我是從1999年開始學習拼布的,那一年暑假剛好到美國遊玩,到了賓州Lancaster看到當地Amish人的拼布作品感覺實在太別緻了,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
回到台灣的偶一天,竟然也看到寫著Quilt & Patchwork的教室,就此開始了我的拼布生涯。

我一開始所學的拼布多以日本風為主,大量地使用日本布和看日本書,不過因為第一次看到拼布而受感動是在美國,所以真正喜歡的還是偏美式的風格!

在學習拼布的多年裡,陸續取得了許多的證書,也常參加國外老師的進修課程,更喜歡看國外的拼布書。此外,每年也都會到日本東京、橫濱、大阪、福岡、北海道等地看拼布展,這些過程都成為我拼布的養分來源,也為自己打下了很好的基礎。

多年來在作品的設計和製作上受到歐美拼布的影響很多,選色大膽、自然、活潑、亮麗,製作工法偏好不規則裁切和拼接,讓每個線條都有不同的變化。

在教學部分我喜歡刺激學生動腦筋,建立學生自己的風格,帶領學生進入拼布更深的境界,也善長用更邏輯的方式教導學生。

目前我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上證書班,不是因為學生以後都想當老師,而是因為證書班是從基礎開始上, 比較能夠得到完整的學習, 而且最後拿到證書也等於是為自己的拼布學習生活得到一個肯定。


龎老師介紹800*1131.jpg

2020-2021年 受邀至台中伸興工業/立家手創館 授課





2021年月參加台灣第二屆『友好拼布手作節』在松菸展覽

作品 幻影荷花(Hidden Beauty)

幻影荷花。2022年8月在 美國AQS Grand Rapid 展出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目前我仍持續創作和教學中,  
想把拼布最美好的一面介紹給大家.
也為了讓拼布傳承下去,2022年我與YOTTA教學平台合作開設『拼布線上課程』,
從基礎開始教學,不論你有沒有經驗都值得上的一門課程。